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平台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第三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

面向双碳战略,探寻新型电力系统解决方案
通知动态

详情

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9-20 浏览次数: 1,407

     2022年9月15-17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承办,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市成功举办。


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开幕式

       大赛指导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先生、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教授、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公司事务与可持续发展部总监韩文秀先生等出席了决赛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大赛指导委员会副主席韩毅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大赛指委会主席康重庆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公司事务与可持续发展部总监、大赛独家冠名单位代表韩文秀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书记、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和敬涵教授宣布了决赛流程,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大赛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崇茹教授宣布了决赛评审原则。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书记、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和敬涵教授宣布决赛流程


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大赛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崇茹教授宣布决赛评审原则

       开幕式还邀请了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永红作主题为“ETAP数字孪生平台助力新型电力系统的规划与运维”的报告。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永红作专题报告

       9月16日早上八点,决赛正式开始。华北电力大学刘崇茹处长、三峡大学黄悦华副校长等13位来自各大高校的教授担任决赛评审专家。晋级决赛的40个参赛队伍进行全国赛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的角逐,由评审专家进行点评和打分。


大赛决赛现场


大赛决赛现场


大赛决赛现场

       经过评审,决赛评选出了软件和硬件赛道特等奖各1项,一等奖各4项,二等奖各15项,优秀指导教师奖63人,优秀组织奖22个。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区副总裁 公司事务与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 王洁女士在决赛颁奖会上致辞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二等奖获奖作品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一等奖获奖作品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特等奖获奖作品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于2022年2月全面启动,以“迎接双碳,实现‘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解决方案”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以本科生为主),旨在推动高校工程教育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教师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等重重筛选,在768个参赛项目中,来自全国的40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入围的40个项目通过路演比拼,评审专家点评和打分,评出了本届大赛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本届大赛圆满落幕!

正文结束